木子书

学位授予仪式

今天是我们的毕业典礼,接着便是学位授予仪式。

我们的校长就是那个传说中的29高校唯一的女校长,我很尊敬她,她还有个很萌的名字,刚开始的时候我一直觉得是谁给她起的外号。

我们像流水线一样排在那,我紧张极了,心嘭嘭直跳。轮到我的时候,我站在预定的位置,一步步走向校长,然后便什么也不记得了,傻傻地笑着,说着“校长好”,“谢谢校长”;而校长真是超级亲民和蔼,她穿着红色的教授服,美极了,非常温柔地笑着说“你好”,然后握上我的手。可能每一位同学她都是这样的,持续三天,但我依然感到温暖。作为一个女人,既是教授,也是校长,她无疑是个强者。我一直觉得她应该有着强大的气场和让人战兢的魄力。然而并没有,感觉经过岁月的沉淀,她更加宽厚、平和,这种沉静的力量简直像个避风的港湾,这样的她,让我觉得她可以一直美下去。我希望以后自己也能成为这样的人,温暖、强大、可以让人依靠、给人以力量。我就那么傻笑着,之前提醒自己一定要睁大眼睛什么的全抛在了脑后,什么都不知道也什么都没准备的时候就被照了相。其他专业男生评价我说笑得开怀,而我真的是一片空白。这算是我人生中极为重要的时刻,也是我在这所大学感到的为数不多可以称为温情的事。尽管是在最后,但我想一辈子记住它。

我不能说我的大学没有遗憾。事实上,我辜负了大学的真谛,几乎一事无成,没能像别人家的孩子一样成为父母的骄傲。但也正是因为这四年来所有事情和经历所给我的教训,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了两个道理:坚守本职、学会珍惜。学会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,珍惜每一个机会和每一段时光。时间还长,我没有办法回到过去,只能往前走。

在即将跨入社会的时候,我才感到作为一个学生的幸福。不能说我永远告别了学生时代。因为如果有机会,我一定会再回到大学,继续念书,继续没心没肺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地念书和为人处事。不是我不想圆滑处事跟所有人打成一片,而是只有那个说话带着点小讽刺、不懂变通、固执、单纯、情商巨低、生人前内敛熟人前疯癫的傻子才让我觉得宿命般的熟悉。校园保留住的这些,让我觉得自己初心依旧。

评论(1)
热度(7)

喜欢塞包子的孤独奋斗狗一只

© 木子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